close

(補上照片一張)

很抱歉沒有照片,因為我在抓娃娃機抓到的晚一點時間,就已經送給襄了。


今天,我看著那隻熊從二樓墜下。


我這輩子,第一次用抓娃娃機抓到的東西。


只因為,襄說,那是我的,而且我不肯拿走。


其實,有些東西明知道是自己的,也沒有辦法拿走的。


就像放在襄那保管的自己,也是我帶不走的東西。


******


襄說,是雷特的關係。


我猜,大概是雷特會拿那隻熊當作欺負小狼的藉口。


儘管,他們是同一個人。而這隻熊也會讓襄和小狼吵架。


******


只是,如此需要對方的兩個人,會因為吵架而分開嗎?


不會的。


這個第三『熊』只會讓兩個人的關係更加緊密而已。


在兩人開始認識的早期,多了解對方的底限,總比在一起許久後,忽然的分手,要來得好得多了。


反正,不管怎麼吵,還是會在一起,不是嗎?


唯一有錯的,就是我而已。


******


看到墜下的熊,就好像看到我失去的愛。


不被珍惜的感覺,在那一瞬間,貫通了我和熊。


我懂了墜下的恐懼,柏油的硬度,就好像是我自己親身的經歷。


(是的,我知道。)


******


『你很固執ㄋㄟ!』


「妳也是。」


『所以我們不可能在一起!』


碰!


鐵門的硬度,貫穿了右手的無名指...


******


為什麼是無名指?


是啊?為什麼?


******


固執的兩個人之所以還能維持那麼久的感情,原因之一,是有個人不在乎被傷害。


儘管,傷害他的,是他最愛的人。


只要她能開心,傷害,


又算得了什麼?


******


『先生,車子要開出去喔!』(隔壁的大叔)


「......」(不好意思,我的手,暫時沒半法開車...)


我沉默了...似曾相識的場景。


爬上駕駛座,用兩隻手指操控方向盤...好不容易才挪出了給對方倒車的空間。


******


『你如果不把熊帶回去,就不要怪我翻臉!』


******


如果對一個幫忙妳拿考卷、還書的人,都可以用這種表情、這樣的情緒去傷害、去為難。


你們之間的愛,會持續多久呢?


******


熊對我而言,除了是第一次抓娃娃成功的喜悅。


它的墜樓,更代表了妳對已經不珍惜的東西的表現方式。


『討厭的東西,就讓它消失吧!會傷害到誰,我管不著,也不是我的問題。』


『是你,害它的!』


我看著熊墜落在車頂、一次彈跳後落到柏油路上。


那軌跡似乎帶著這些句子。


而妳也親口這樣說了,都是我害那隻熊的,


『誰叫你不帶走它。』


******


我知道妳很痛苦,


但是推熊下樓的,


是妳。


把我帶不走的愛拋棄的,


也是妳。


******


下一個被拋棄的,是...


******


只有不愛,才會完全沒有要求。


有要求,就會有壓力。不管要求有多細微...


熱戀的初期,兩人也許表現出彼此的誠意。


但久了,總會原形畢露的。


******


儘管不想,襄仍然和襄媽很像。


懂得用最容易傷害別人的方法,去傷害那個人。


就像我不想,也和我爸一樣緊張一樣。


******


就像以前的我,會非常在乎那隻熊的去向。


幸好,現在的我不會了。


因為,分手/被迫分開/被丟下樓,


不是熊,或者我的錯或我們不好(熊可是可愛的很!!!)。


錯的,


是那隻推熊下樓的手,


是那該死的狠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