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想到,會是一個人過。


雖然樓下有爸媽、有老弟在,但這一切都和預想的差了太多太多。


今天下午,現在該說是昨天下午了,看了『史密斯任務』,一部和襄一起去看的院線片。(襄很喜歡安潔莉娜裘莉)。


看到電影中的某些鏡頭,我會想『我現在腦中想的,和當時我想的是否不一樣呢?』。


就像我一直以為,儘管雙方在相處上偶有爭吵,但是心裡都還是珍惜、愛惜對方,願意互信互愛一輩子。在有危機出現的時候,要相信對方,相信對方所做的是對的,是真心為了自己好的事情。只要這樣,就可以度過危機吧?


就像飾演John Smith的布萊德彼特,儘管他自己不小心發射了第一發子彈,Jane也不小心讓手下按下了電梯的自爆開關,但是在心中,他還是願意相信兩人還是有愛的。


也只有當他主動放下手上的槍,自願讓Jane終結他的時候,才讓Jane真的放下(雖然有一幕在車上雙方通電話,Jane一直嘴上說著公事公辦、都是假的,但是每每講完又罵自己錯過和解的機會)。


現在看這部片子,和一年多前看,最大的體會是什麼?性生活不夠美滿?(如果片頭和片尾那個心理治療師敢問我,我就踹死他)


是沒有想到互信的基礎這麼薄弱。也許襄說對了一件事情,有些問題平時沒有去注意它,總以為我們可以克服,可以撐下去。但是卻沒有發現這個裂痕存在很久,也許從一開始就有了,而卻一直沒有去撫平它,以為只要沒看見,就不會有事。


在危機來臨的時候,這個裂縫被注滿了毒,溶蝕了襄瑰麗的心。


現在的襄,就是現在的襄。不管她怎麼找尋,現在的她已經是全新的自己了。


也許新的自己不見得適合現在的環境,那也是她在重生過程中的選擇。


有人說,第三者的出現會讓原本的感情加溫,產生更緊密的連結。


所以,我如果不出現,對自己而言是最佳的選擇,對可能的未來也是如此(儘管機率比我老爸當上總統還低)。


美倫老師說,曾經,她也不相信會有人會願意默默守護著一個人,然後不求回報。直到她看到了有這樣的男生在守護著她的女兒,她才相信了。


我本來也不相信我會是那一種人。


直到現在,我有機會可以證明這一點。


只是,我要學的,可能就是怎麼當個安靜的天使吧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