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出來了,才是不適合的開始。


為了要更加確認自己的確定是正確的。


所以天平會加強這方面的傾斜、也會加強這方面的觀察和蒐證。


而實際上是什麼,襄好像不在乎了。因為她沒有辦法在乎。


實際上是什麼,沒有她感受到的重要。


就和吸毒者說的一樣,實際上的世界是怎樣不重要,重要的是當下的快樂、興奮、high...


***


我一直覺得(這真的是禁語),唯有求證現實、才能知道內心的聲音『可信度』有多少。


佛家所說的正信、迷信。相信襄應該都懂得才是。如果一昧地相信心理的聲音,反而算是迷信了吧?


***


就像襄昨天,說聽到我在某句話和某句話中間,說了:「妳都沒有看到我的努力。」而且昨天說了好幾次。


理論上,我也沒有和襄辨明我到底有或者沒有。就算沒有,我想我也會承認我有。因為我不會去記得這樣的一句話。但是襄相信有。


那真的是我說的嗎?


***


襄認為我們不適合。因為很多原因。


因為她把我為了她的努力,看成是「很不錯的改進和進步」。一句話結束。


沒有人可以強迫我,從199文化的八盤牛肉、六客牛排加上3份雞排的世界中跳脫。


變成現在常吃素、喝醋、喜歡蔬菜水果、新鮮魚類的人。


也沒有人可以強迫我,學會了一堆規矩、自動自發運動、按時就寢的人。


襄常說,我一個缺點就足以毀掉這些的努力。


因我見到她,會想碰碰她,想去牽她的手。


因為詩經的一句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。


昨天,當妳說,會有誰想要(照顧)一個憂鬱症的女孩時,


可曾想到,始終不離不棄的 我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