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是一偏相見恨晚的文章...我說真的。


退伍將屆,終於有空在辦公的閒暇時間看看新聞網站上的文章(當然是軍網上的),就看到了這篇文章。很準確的抓到了[不願意]對於愛情、愛人的想法和看法。甚至連結局都預料到了。嗯...登在副刊上的日期我還有留著,就在11月15日。


有些看法其實頗為經典,像是當兵時會對心上人趨近無限地付出,但是得不到回報時的失落。而心上人因為給的愛太濃、太重,甚至會因為太頻繁而受不了逃開。


因為,在她還來不及消化品味精心為她準備的豐盛愛情大餐的時候,又看到我堆滿笑容端上的特製特濃巧克力蛋糕,她真的已經吃得很撐了,在一起以來已經完全忘記什麼叫做飢餓,再多吃一口多看一眼就會整個吐出來。


就是這個光。


所以,她真的已經努力過了。只是還是沒有辦法忍受這一切。一開始我的付出就不是無怨無悔,只是剛開始她滿有熱情可以回應,但也許是生活、也許是工作開始佔據的生活,而我本來就不是她的全部。離開後的距離、溝通和思念又將強了我對她的思念,以及對愛渴求的胃口。


她原本所擁有的愛本來就不足以應付我變大的胃口,而為了得到更多的回應,我又傳送更密集的電話簡訊。


而愛情這種關係本來就是一種由兩個人構築出來的空間,以愛和關懷填滿其中。


但是這些密集的舉動卻讓她沒有選擇,沒有地方可以釋放她的愛,也失去了自己的空間。


作者說,就別怪她想逃了吧。因為她不想傷害你,不想告訴你她沒有辦法像你這樣這麼愛她的方式來愛你,真的,她已經努力過了。


前天,我看這著篇文章,就好像有個人坐在我和襄的中間,為我解釋襄這一年來的努力,以及所受的苦。


我的淚流了下來,我真是他媽的混帳!


枉費我自詡為誰...(誰?不重要了...)


如果說,失去襄讓我成長十年,而懂了這一切就讓我找回我自己。


找回了我在天秤上的位置。


明白了我該做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