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看了九把刀寫的「殺手」,看完後找了他之前的作品「功夫」。


在最後的大決戰後面,有段敘述:


    我眼前發黑,緊緊握住乙晶的手。


    我唯一存在的證明,就在我的眼前。


    我的珍愛,就在我的眼前。


    但乙晶再也不是乙晶了。


    乙晶變成了誰?


    誰替代了乙晶的人生?


    乙晶喚著「父王」,難道她的身分是某個虛幻國度的公主?


    為什麼乙晶的眼睛好端端的,卻會瞎掉呢?


    信二是誰?為什麼是他要尋找乙晶失去的眼睛?


    這些疑問,我一時無力招架,只是跪在充滿朝氣與希望的陽光下,看著心愛的女孩蒸散在自己的面前。


有種似曾相似的熟悉,在某個朝陽下,我手中拎著兩人份不加蔥的培根蛋餅,也曾這樣想過...


心愛的女孩...


不過,活著,就是要向前走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