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首先,將你的360 MAC address(也就是網卡卡號)提供給網管。


網卡卡號在哪?


請開啟360,在360的『系統』->『網路設定』->『編輯設定』->『其他設定』->『進階設定』,按A,左下方的『有線MAC位址』就是網卡卡號。


接下來就是網管(或管理員)才能幫得上忙的地方了。


有些網管不願意幫忙的原因,就是怕DHCP分配IP時,不小心將這組特殊設定的被別人佔用了,可能會產生管理的問題(而且你又會找他求救~XD)。所以這步驟就是要讓你和他放心,只有360會用到這個IP!


2.請他先到DHCP server將你的360設定成固定IP,這時候網卡卡號派上用場!



 


 


3.接下來,請看下圖,到防火牆的部份,將Aliases設定一組叫做『xbox360』的組,然後在這個組裡面填上剛剛設定的IP。這是假設,如果以後有人也有360的話,網管只要重複2.和3.步驟,來新增IP的動作,後面麻煩的規則輸入就不用重新來了!很方便吧!



好,我們假設目前都完成了,以後只要有新的住戶或客戶也有360,就是重複2、3步驟即可。(當然客戶要知道1.這個步驟,要不然就沒有網卡卡號可以設定了...O_Oa)


 


 


4.接下來,設定防火牆 LAN這個部份的設定。


請注意,Source設定『xbox360』這個組,然後Source的Port、Destination都設定成『ANY』,然後注意Destination的Port:


如果Proto是UDP,Destination的Port要設定成88
如果Proto是TCP/UDP的話,Destination的Port要設定成3074,像下圖。
會有兩組,一定要設定。


 


 


 


5.接下來是防火牆,WAN的部份。


這部份就比較單純,只要管好Destination的部份,注意一下即可。
Proto是UDP就配88,TCP/UDP就配3074。


當然,Source、Source 的Port都是『ANY』



完成!!!


好好享受NAT開啟的喜悅吧!!!


******


這也就是技術文件為什麼只說:


UDP 88


UDP/TCP 3074的原因...|||


本文同步刊登於巴哈360版...因為我就是作者啦X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