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網址:http://www.alice.org/


官網可免費下載


******


ALICE 是一套由美國卡內基美濃大學(CMU)為主的團隊開發的軟體, 目的是透過3D的程式環境, 讓第一次接觸程式設計的學生。

 

可以在視覺化的環境下, 學習抽象的物件導向(Object-Oriented)程式設計概念.在 ALICE 的互動模式中,

學習者透過Java的程式語法來操作3D對象(人物, 動物, 車...等等), 可以立即看到語法與3D對象行為的對應,

循序漸進學習程式設計課程的內容, 另一方面, 學生也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完成一個個的3D動畫專題。

******

 


 

不過實際上,您可以點選官網中的Download Storytelling Alice,來下載Alice的教學軟體,裡面有tutorial可以學習~

 

第一個教學,就是用簡單的幾個語法,讓一個溜冰者旋轉、跳躍、轉個圈...(好像某歌詞...)

 

算是很容易上手的,只要拉表單就可以寫出程式語法...

 

最近好像有個教育研習在講這個,為了不想去,我只好趕快學會了...

 

學會了就可以不用去了XD(應該是這樣說的,吧?^^a)

******

第二個教學,扮演妖精讓一個男生向Ogre告白...

並且學習自製新的method,讓男生可以雙手同時捧心告白(噁~XD)

******

接下來是第三個教學...

學習建構一個世界、放角色、複製角色、改變角度、方向等等...

反而是最容易的一個。(這是表示軟體很容易使用的意思嗎?^^")

 

接下來就是寬廣的世界了~ ^^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