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叫做打球、傳球、團隊合作?看看吧~


現在年輕的一代不要說沒機會看到,網路上都有~


CBA草創時,我也曾經支持過裕隆(當然後來了解國內生態後就...XDDD)。


那時最討厭的別隊球員就是籃球博士-鄭志龍。


但我也不能否認,他球真的打得很好! 傳球真的傳得超順!


事過境遷後再來看看這些,你會覺得現在的球員在打什麼鬼!?


來,記住我的話:


1打5很容易,1條龍獨幹、上籃也很容易,


但是要打得像一個團隊,難,太難了~


當五個人都動起來,球流動順暢的時候,對方根本搞不懂誰要發起這次進攻,對手防禦力會下降,而己方球員的體力也不至於消耗得太快,每次進攻、切入都可以以100%的能量進出,當然得分勝任愉快~


再加上......國內的球員習慣打順風球,人人都得分的時候士氣大振,對方士氣會衰頹,就能贏得更加輕鬆愉快了~~


******


這也是為什麼,我覺得,打國內的比賽,籃球員最重要的是體力。其次才是技巧、戰術執行度...之類之類的。


特別是剛接觸籃球的初學者,可能覺得技巧很重要~是,那當然,畢竟連左右手上籃都不會的人,要他去執行戰術,可能還會掉球...


但是到了一定階段之後,要加強的就是體力、體力、體力~


為什麼?


像上面這樣,對方手氣其順無比、全場士氣大振的時候,有什麼辦法可以扭轉局勢?


我的答案只有一個,也一直都是這一個:打全場盯人,並且在對方控球未過半場前包夾,己方記得要固守籃下必免被一箭穿心。(當然,如果對方有個好三分射手,那...|||)


要執行全場盯人、隨時反快攻搶分,需要的就是源源不絕,像勁量電池一般的體力~換個方式來說,就是要有櫻木花道般的體力、反應、決心才行~


但是有多少人能做到呢?


******


我大學時,常看到己方先發的球員,被對方二線球員用全場包夾夾到沒體力...然後對方主力再上場狂巴搶分...這時看到己方先發愛打不打,節省體力的防守,內心都在淌血...


為什麼你們體力這麼差?為什麼隊長不放我上去守死對方後衛......


當我上場一過五的時候,多希望能多一個人站在籃下接應,就像影片中一樣...


但是隊長卻又把我換下來,理由是:會拖累隊友體力...


好無奈的感覺,對不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