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杯20元的飲料,如果可以折5元,


您會不會去用這項折扣?


******


如果是現在的我,除非店家主動提,


否則我不會想用這項優惠(權利?)。


為什麼?


因為要折個價,還要我開口去問,會覺得很煩。


更何況,以我現在的薪水,應該不需要去向小賣店凹這種東西...~"~a


既然很多人都說現在經濟不景氣,該賺的就給別人賺吧~


******


但是也有些人不是這樣想,


一但店家沒有主動折扣,心會覺得有受傷的感覺。


何必呢?


雖然,按照『規定』,這項優惠是隨著我們的身份而來的,但是決定要不要用的人是我們自己。


這種飲料優惠,是為了照顧經濟能力較弱的學生的。


真的沒有必要:『這是我該得的,所以我一定要得到。』這樣的心態出現。


就讓它去吧~


******


在現在的社會上,許多人批評高官權貴們濫用特權或貪腐,


但有多少人會想想自己,


如果真的那『機會』,你是否會放棄使用特權的權利?


見微知著,這四個字就夠了。


******


我嗎?


我討厭把事情『擺平』(或『疏通』)。


我不會想去做,因為覺得太麻煩了...


懶,也是安分守己的好理由。


******


就好像明明有權限讓自己過得更好、更舒服,


為什麼還要讓自己辛苦的去當大頭兵,


然後付出心力地和一般人一樣去賺錢?


因為要求自己,不去動用這些『東西』,也能夠和一般人過得一樣好。


因為工作是興趣、是志業,不單單只是工作而已。


因為,吃虧,就是佔便宜。


因為,『學習』,就是最大的收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