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2 http://nexgenwars.com/ 更新





 


難得有篇文章,可以平心靜氣,不流於意識之爭的討論兩台主機的優點。


巴站精華區:


http://forum.gamer.com.tw/G2.php?bsn=60282&parent=390&sn=374&lorder=1


好吧,結論:


XBOX 360設計理念強調均衡;PS3挑戰高科技


所以PS3的遊戲設計對設計公司而言,門檻較高,開發時間會延長。


--


CPU的差異:


PS3的Cell晶片使得它的浮點運算能力是XBOX 360的2倍


XBOX 360的三核心晶片使得整數運算能力是PS3的3倍


理念的差異在,MS認為一般遊戲的資料運算有80%在整數運算(負責電腦AI、邏輯判斷),
只有20%在浮點運算(負責3D與物理運算),所以導致這樣的設計結果。


--


記憶體配置不同:


XBOX 360 CPU和繪圖晶片共享512MB記憶體,可自由調配。


PS3的Cell晶片管理256MB,繪圖晶片管理256MB。


--


繪圖晶片的不同:


XBOX 360使用ATI的『C1』晶片,內嵌10 MB eDRAM,內部流量高達256 GB/s,並且可在1280*720的解析度下開4倍FSAA反鋸齒不減低系統運算效能!


PS3使用Nvidia的『RSX』晶片,標榜大量的流水線能提供驚人的浮點運算能力,達到1.8 Tflops!


兩款主機最高皆可支援到1920x1080 P解析度。


--


販售情形:



--


wiki:


XBOX 360
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/index.php?title=Xbox_360&variant=zh-tw#.E6.94.AF.E6.8C.81.E5.88.86.E8.BE.A8.E7.8E.87


PS3
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/index.php?title=PS3&variant=zh-tw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