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2新增大量遊戲圖片! http://www.msxbox-world.com/gallery/ 




聽說,這是一款擬真度比較高一點的賽車遊戲。


但是,也沒有討論區上所說得那樣誇張的難上手。


下圖的1:03.469就是我第3次上跑道的成績。


這遊戲不需要玩過許多遊戲、不需要有很好的配備才能上手。


唯一需要的,就是是否有好的駕駛觀念。


1.好的行駛路線,遵守最基本的外內外跑法,是上手的第一步。


2.適當的控制油門和煞車。


以前玩的遊戲可能全程除了轉彎外沒有人踩煞車,但這款遊戲比較注重多段的油門、煞車控制。


許多時候,油門要放,但不是全放。煞車要踩,但不是全踩。有可能煞車和油門間續使用。一切都只是為了更順利的過彎,更快的出彎而已。


因為我在巴站po初學者心得的時候,被說先駕駛RX-8,後來又跑C6 Z06拿1:03.469,都是開『難駕駛的車子』。


所以,我挑了個看起來比較好開的Ferrari 550M,這是我第6次上跑道的成績。


嗯,果然快了不少。


也許有人跑了上百次也跑不到這種成績,但其實真的不用想太多。改掉一般遊戲死踩油門的壞習慣就行了。


所以我才會建議新手,把所有電子輔助功能全關,只剩下煞車輔助路線就好。這樣實地跑過一兩遍,感受一下油門、煞車、抓地力的感覺後。再把電子輔助功能全開,就會發現:


怎麼會這麼好跑(好上手)?!


原本拉不回來的車頭居然拉回來了,原本快要鎖死的煞車因為有ABS也不會鎖死了,原本加速會打滑旋轉的有TBS(?還是記錯拼音了)也不會空轉了。


但是沒有關掉這些輔助系統之前,使用者是不會感受到這些東西的存在的。


所謂的『見苦知福』就是這個意思吧。(或者說,失去了才知道珍惜,人性啊~)


下面這張圖是第11次跑出來的,55.108,在21日凌晨。其實我平時也沒什麼時間跑這試玩版,是因為看完神鬼奇航2之後,忽然不想打打殺殺了,才玩個賽車換換口味的。



其實這款遊戲,一點也不難上手啊。更何況,我還是用自排開出來的,如果用手排會更快(但是會很煩,這樣我就不能專心撞電腦的車子XP)。


如果說是因為玩過很多遊戲,所以才覺得難開,我覺得那也是藉口。


像我就玩過GT1~4、PGR1~3、RR6、Forza1勉強算有玩過。重點是駕駛的壞習慣是否能夠說改就改。


嗯,我覺得我壞習慣改得很快,適應這遊戲就行了。


玩個遊戲,還可以感觸很深,真怪~


--
就像有的人,忍受不了深愛自己的人的壞習慣(而且已經改過),


但是後來卻可以接受另一個人經常的精神出軌一樣奇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