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待許久的Twinings花茶終於寄來囉!其實也沒有等很久,才結標過了三天而已。但是能夠越早拿到總是令人感到高興,(特別是賣家花了70元寄硬紙箱包裹(包裹名稱明天回學校看),卻只收60元郵資的情況下,紙盒包裝的外觀沒有缺損,真好~)看到下面墊著的高一數學講義,就知道是在我辦公桌上拍的了。

為什麼會放上這一張長條圖呢?

就像比較親近的朋友都知道的,我在每年年底,一直到二月中這一段時間,情緒會比較不穩定。心情會有時候就沉了下去。需要靠方法浮起來。從這張圖看起來,一月初似乎見底了...?其實,好像也有那麼一點,所以才會深夜趁著寒流衝去墾丁吧?沒有故障時,我的判斷力不會允許我作這種蠢事的!


不過,這到底是一張什麼圖形呢?


其實這就是所謂分散式計算的每日積分圖。算是檢視對自己的一種排名。心情起伏和這種積分圖會剛好,也只能說養的電腦有靈性吧...~_~"


今天,襄來到學校,結算代課費。走的時候,不想收我要給小狼和她的小禮物,襄威脅說,若是要給就翻臉。其實,我很不喜歡別人威脅我。特別是,其實送個東西,也沒什麼意思,只是剛好前一陣子去過七星潭,買點東西剛好要送給學生和朋友,就這樣而已。


其實,我是以朋友的態度對待襄。但是她卻以前女友的態度來指揮我。只有她,才會相信她是以朋友的態度在對我吧?其他人,根本不會那樣覺得。一點禮貌也沒有。當襄要我給她郵局帳號轉帳的時候,我就說,還是拿現金吧,在她明天回去之前。以前太寵她了,現在她連應對進退都不懂了。看到她,我開始想到七年級的草莓族,而且還是高學歷的那一種,儘管,我很討厭使用者詞,或把這個詞加在別人身上。


晚上教完數學課回來,感覺上學生好像比較聽得懂了。很高興。


剛泡著阿華田,靠在陽台看夜景。


想著,在這美麗的城市中,我最心愛的人生病了。


想著,在這安靜的夜裡,我最好的朋友也病了。是的,政宏也病了,長期的睡眠不足,連今天的晚自習都沒辦法看完就掛了病號。


襄的病,是自己的選擇。當她要逃避某件事情的時候,就會很容易生病。實習的時候,唯一有印象的生病,就是在不想參加學校的九月初(學期剛開始的)合心共識營的時候。她也發燒了,所以請假成功不用去。除此之外,都是小病。因為儘管我自己會晚睡趕程式,襄可是盡量都早睡的。


是誰讓她睡得遲,熬了夜,著了涼,染上了病毒?是她自己吧。成年人了,要自己負責。怪在年紀比襄還小的小狼身上就多餘了。


她在逃避什麼呢?我想是逃避明天(1月26日)的南歸。也許這樣看來有點倒果為因,不過身為她六年來的曾經,事情還是可以看得出端倪抓得出大概的:當她覺得放棄會對她比較有利的時候,她就會放棄了。感情如此,健康也如此。


而會為她健康心疼的,會為她沒有好好照顧自己而擔心的,是我,她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