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,從襄那邊拿回了心愛的相機。當初會放在襄那,是因為襄家中的F601似乎是被襄妹帶去了美國,而我又在當兵,用不到相機,於是就放在襄那了。


沒錯,我買了和襄家中同款式的相機。其實也沒什麼好驚訝的,因為四年前買的時候,相機這種東西並不是隨便學生就能夠買得起的,經過襄家人的口碑以及實際上的操作後,再考量同款式的相機,可以讓襄比較熟悉使用方式,於是就透過Yahoo拍賣買了這一台。有興趣查一下的話,可以知道,我網拍買的第一的東西,就是這台『高單價』的數位相機。


老實說,這台相機的原始像素是300萬象素左右,透過模擬的方式可以達到600萬象素。不管是在平時使用或者是比較要為顧客『認真』取景的時候都很夠用。


只是這一台相機,已經不適合現在才入門的數位相機玩家。


原因有兩點,一是手振,二是記憶卡的取得。


以現在的科技來看,這台相機對於『手振』過於靈敏,當然,如果是四五年前就開始接觸相機的玩家,也許還是在可接受的範圍,但是這些玩家現在絕對會有更好的選擇。即使是使用多年的我,有時候也會有miss的時候,就可以知道這台相機對手振是多麼靈敏了。


而為什麼記憶體的取得會是一個問題呢?原因就是F601所使用的Smart Media(SM)記憶卡已經停產!最高容量才128 MB,新品有人網拍賣到3200元新台幣(但是有行無市),二手也要700元以上之譜。這種價格都可以買至少1G的他牌記憶卡了。


再加上網拍的時候,此機多半以600萬象素的等級在拍賣,使得價格居然還可以上升到5、6千元。也許貼個幾千元,買台『這個年代』的相機會好得多。


儘管,從上面的說明看起來,這台相機不是一台可以和現在出品的相機比較的機子,但是我不會因為出現了比較好的機子,就喜新厭舊。最近又買了兩顆電池,並等待獵取128MB記憶體的機會。我想,我還會使用好一陣子吧?


--
若是從網拍的觀點來看,這台相機最大的誘惑在於...『可能』可以透過USB傳輸線當作Webcam使用!想想看,如果可以用1000元標到300萬~600萬像素的Webcam是不是很令人心動?

不過我也不清楚,是不是不用底座,透過USB傳輸線即可達成?因為襄還我的時候,USB傳輸線並沒有一起回來。


這台相機,有著我和襄許多的回憶。只要我們去過的地方,這台相機都去過了。也因為這台相機,和九份一家民宿結緣,讓不習慣紛擾台北的襄,在假日可以有個散心的地方。


所以當我拿回了相機,卻發現相機上少了襄的名字貼紙,電池上少了我的姓名貼紙的時候,我感到有點難過。襄去掉了相機上的名字貼紙,因為那是她的貼紙,也許不希望出現在已經分手的前男友相機上。


那電池上我的姓名貼紙呢?我想,是不希望被襄喜歡的人看到吧?會讓別人誤會:以為已經自由的她還名花有主,讓別人不敢靠近。所以她去掉了電池上的名字。


我能說什麼呢?


我放在襄那的東西,USB隨身碟,保存了我為慈中寫出的所有程式、網站,不見了。翻譯機的電源線,不見了。相機的USB傳輸線,也不見了。


這些,其實都不是我最在意的。


我在意的,是她的心,也好像不見了。


儘管她說她愛著誰,愛著什麼。


那是有心,還是無心?


當她把死掛在嘴上的時候,那是真的愛,還是假的愛?


說愛


實在太沈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