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心有戚戚焉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emily0214-blueocean/article?mid=2626&prev=2630&next=2603


這篇,最後很自以為是的:


『還有另一個攪局的傢伙,老想幫我,結果也和我媽做了同樣的事情.


真希望他們能夠了解一個道理:"不打擾也是一種關心的方式."拜託!別再用精神轟炸來自以為關心我了,我受不了了!我不想要你們的關心…』


只用自己狹隘的眼光看待別人對待妳的方式,『以偏概全』。『善解』在哪?


『不打擾也是一種關心的方式』這句話,只是一種逃避的說法。把襄的話全都當真只會讓自己混亂陷入瘋狂而已。所以,其實也好像沒有必要認真回應?


至少和襄媽比較起來,我現在和襄媽以及襄說話,幾乎都不會生氣了。


有什麼好氣的呢?擔心的不是他們說的話,而是他們想的說的會不會傷到他們自己。


『不想要你們的關心』這句話更好笑,立刻就把我和襄媽劃歸為一類,再度見證了襄的自以為是。


我早上過去的時候就講過了,我有任務在身,目的是把妳帶去歲末祝福會場。襄認為我代表的是誰?(提示,不是學務處、也不是行政中心。)


******


單純的一顆心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emily0214-blueocean/article?mid=2630&prev=-1&next=2626


只看到自己想看到的,很一廂情願加自己為是。


至少,和襄在一起的這些年來,我從來不曾忘記鎖門。也不曾讓襄起不了床、上不了課、開不了會、沒做到她該做的事情。為了她的安全,盡了最大的努力去保護。


她依然不懂,別人(複數型,而且不包括襄媽)為了她的未來,需要承受多大的責難和壓力。


******


其實打這些滿無聊的,我這樣覺得。


當我早上抱著襄的時候,我知道那衣服的觸感,那柔軟的身體,那熟悉的味道。


但是在那之下的,是一個躁動不安的靈魂,以及缺乏自制力的身體。


當襄自己無法自律,而身邊的人又沒辦法給予提醒的時候。


會被人怎麼責難真的是自找的,老實說,也真的是如此。


當主任向我問及早上的情形,問我襄有沒有去歲末祝福的時候,我說沒有。


主任像是早就知道如此一樣的點了點頭,儘管,我有告訴主任,襄是因為身體不舒服,而臨時缺席的。


不管說了什麼,其實也都是藉口而已。而接不接受,靠的是別人的判斷。


自己管不住自己,只好讓別人來要求妳自己。當過導師的人,不會不懂這個道理。


其實大家也都心裡有數:襄是不會出現在歲末祝福會場的。


她要拿什麼來面對始終不離不棄、不停幫著她的這些人?


而且是在知道她的態度是『如此』的前提之下:『不打擾也是一種關心的方式』,


這句話不是不可能,只是不適合用在妳身上。


襄只是在逃避別人的關心而已,根本就沒有在意別人的關心,在乎的只有自己的『不打擾』。


學期末了,好些實習老師要結束實習了,襄又想在什麼時候來學校結算代課費給這些老師呢?


等到這些人都走光之後嗎?我想也是,不打擾也是一種關心的方式。


我講的話也許不中聽,但是襄和我在一起的時候,從來沒有偏離過正道,在實習的時候,也從來沒有人為難過她。


因為她該注意的都注意到了。


而不像現在,該注意的都不去在乎,只看到自己的自以為『是』。


非是是非,反教育啊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