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是個情緒激盪的一天。


早上,原本在八點十分要在宿舍前集合坐遊覽車去慈大,參加歲末祝福。


所以昨天才特別提早睡,也想好要怎麼幫襄去買絲襪(老師的制服要穿絲襪和襪套)、暖暖包。


但是她又失約了。從七點四十分就在她住的地方一直到八點半離開,她連衣服都沒換。


因為她太晚起床了,怎麼說呢?


其實她已經不是以前的襄了,她沒有辦法在十分鐘內就換裝完畢,但是她仍然以為自己是。


所以當她起床感受到難過的感覺時(憂鬱症患者起床後常有的感覺),再加上昨晚可能睡得不是很好,當然會覺得起床是一種苦差事。然後心情又低落得起不來了。心情的低落其實是可以靠時間來慢慢恢復的,但是,她卻是在集合時間前十餘分鐘才起床,然後說自己不舒服,不想去。


平白讓自己緊張,加深低落的情緒和腹痛而已。而且,還是她自己選擇的。


但是她只會怪生理期,只會怪睡眠品質,卻不知道要早一點起床面對。儘管生理期本來就會比較不舒服,對她而言本來就不容易早起。但是,卻並不是做不到的事情。


一點小小的改變,就可以讓自己一整天都很順利,這樣的犧牲是值得的,不是嗎?


另外,小狼在我離開後,也沒有把後門鎖緊,一直到中午歲末祝福完,我回去探望襄為止。兩個女生就這樣在二樓睡覺。那是怎樣?


這樣誰會放心?襄在誰那邊,誰就要負責保護她的安全。沒有人會允許,我也不可能在睡前幫你們檢查門戶安全吧?


早上的事情,也許小狼並不知道『歲末祝福』視同上班,那中午的校務會議呢?襄依然沒有出現。


是,我知道襄已經請了長假,理論上可以丟下事情不管,但是實際上...人文室已經確認過當天請假的名單,只要沒有特別請『當天』假的,都要出現,除非住院。


光靠襄自己是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行為的,她只會隨著心情飄到不知哪去的藍海而已。她會很放心的在小狼身邊,是因為小狼不會像我這樣,知道她丟下了什麼責任不管,丟下了什麼會議沒去,或者什麼活動沒有參加,然後提醒她,讓她覺得很煩很煩。


如果當個伴真的只是陪伴而已,連她該做的也沒有提醒,人身安全也沒有顧慮到。不用當壞人,真得很好。


如果我什麼嘮叨都沒有說,對襄也沒有什麼批評,我想,今天我們還是會在一起。


但是,那就不會是我了。因為我沒有辦法看著另一伴墮落、犯錯、走岔了路而不去提醒不去管。


放任,絕對不是愛。


我曾經說過,襄喜歡的被愛方式,會選到兩種人,


一種,是真的很愛很愛襄,只愛她一個。能夠照顧她,卻又能尊重她、兼顧她的隱私和需要的人。


另一種,就是不怎麼愛她,隨便她去,襄可有可無的那種人。


不過,我說這些又有什麼用?她自己都不在乎了。


她現在,只能依靠別人給予的善意才能生活。連自保也要運氣好,沒有歹人想要闖空門才行。


她常常說自己的選擇,不如說交給命運去選擇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