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襄送的手機吊飾。)


最近發文數變少了,除了很忙很忙以外,也因為一些事情的發生。


大部分還是和襄有關。這是不可避免的,因為她的名字就那樣刻在心上。


襄真的把自私表面化了,我現在知道她懶得解釋的原因,除了因為煩(←最主要的情緒),更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她自私。


也許她在朋友面前不是這樣,但是在比較熟的人面前,她完全不會去在乎她說的或作的事情,會對別人造成什麼樣子的影響。


而她想要達成的,想要做的,如果有人敢反對,就是一種忤逆、以下犯上。古時候要被拖出去凌遲的。


所以,那一天她可以狠心地關上門,儘管鐵門關上時夾住了我的手也無所謂。狠心地把東西往樓下丟,只因為這些都是她不需要的東西。


只要是不需要的,通通都要消失。


不管襄解釋的理由是什麼,最重要的理由是:她覺得對的才是對的。


所以她對人和對自己是兩套標準。


同樣的事情,她可以做,可以不用在乎誰的誤會,不用在乎誰的吃醋,只因為她覺得這樣「可以」。


同樣的事情,別人不可以做,因為她覺得誰會誤會,誰會吃醋,誰會難過。


所以她可以因為關心一個男性朋友,會因為覺得那人可憐,而在那人的家中被擁抱。即使被那人的妻子誤會也無所謂。


所以她也可以和其他男性友人出去,只因為心情不好,甚至夜遊直到最後在外夜宿旅店也不在乎。


因為她自認為心中坦蕩,沒什麼好在乎的,不管是那人的妻,還是自己的男友。


是的,只考慮到她自己。只要是為了救人(不管是別人或自己),有什麼不可以呢?


那男的外遇前科累累,還可能對襄有所企圖。她都可以不在乎了。


襄在做那些事情的時候,可曾想過我會難過、我會吃醋嗎?


而我一心想付出、想幫忙,一個始終如一愛著襄的人,卻被拒絕傷害得可以。


其實分手後說這些,都是多的。


襄只會說,都是別人的錯、都是別人背叛她、對不起她。


她又何曾想過,她的所作所為又對得起誰了?


也許對得起自己吧,因為她的病,讓她只能想到自己了。


為了生存,所有『障礙』都要排除掉。


即使是深愛她的人,在成為障礙之後,也會找到許多理由說那人不好、不適合自己,不管多年的情誼,毅然決然把錯堆在別人身上,然後丟掉。


而自己唯一的錯,就是錯在為什麼會被那個人喜歡?


******


今天,我拿出了襄送的手機吊飾,小狼別緊張,那是很久以前送的。


一直一直都捨不得用。


也許我真的不太會打扮自己,不會講漂亮的話,不會甜言蜜語,甚至連冷笑話都不太會說。


但是我一直都很珍惜,襄和我在一起的一切。


儘管被傷害(甚至被傷到無法開車)、被誤解。


這樣的感覺,連襄自己也不敢相信,也無法理解吧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