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又回到了慈大附中。


光這一句話,就讓我回想起很多事情。


校址搬了、人事異動、這些都比不上某些關係的變化。


我覺得和我的指導老師、其他的老師比以前更好,也不知道為了什麼。也許是時間多了出來,有了更多的機會可以溝通吧...


襄的部分,其實不是我要做了什麼,或者我證明了什麼就可以改變的事情。


我見過了襄現在的愛人。真的是個不錯的人。如果他是男生就更好了。


這樣就好了,不是嗎?我也並不是不能接受她們這樣的感情。


畢竟我也曾經和一堆同人女作家出沒的BBS上混了許久...BL、GL(有這個詞嗎?)小說也看了不少。


襄現在要克服的事情,應該不是我要去擔心的?說是這樣說啊...


但是她難過,我可以感受得到她的難過啊...雖然不是很明白她的『想法』,但是她的『感覺』卻從一條細絲般連到我腦中。(忽然想到了電影:詭絲...)


雖然在每個可以見到襄的機會中,我都很高興。卻也要和她那一絲傳來的負面情緒、以及我心中升起的不捨、掙扎對抗。


至於表面上的臉色、眼神,反而是最不會傷害我的地方了...


我哪來的掙扎?是嗎?


如果你很喜灣一個人,願意為她辦到任何事。而她最希望你做的事情,就是你的『消失』。


你會怎麼做?


這是一個做得到,但是卻又很難做到的抉擇。不就是一條命而已...


也許,從這裡看來,我真的很自私。


我很喜歡學校的環境,也為了自己的前途,置她的想法不顧(其實襄說的是:你去哪裡任職和我沒關係),然後回來這個學校。


但是我又不想看到她難過、承受壓力的樣子。


在襄心目中我可能是渾蛋沒錯,但是這並不代表我一點感覺都沒有...


我也曾想過就此放棄一切,就離開這個環境,真的消失也好、離開台灣去國外唸書也好...


但是就是放不下。


我真的很愛她...但我的出現就足以讓她感到不適...


也許真的是愛的存款不夠吧...動輒得咎...


襄媽也告訴我不要想太多,老是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就要自己消失也不對,太消極了...


也太情緒化了...


雖然我很想說,那是您女兒目前最大的心願之一啊...不過想想,這句好像也是情緒話...


不管怎樣,都要活下去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