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2.偶遇


醒來


看著天花板發呆,
對了,
今天要回南部.
今天?


「要走了喔,外面下著雨.」
室友催促著我.

光是到捷運站就花了15分鐘
要是有車就好了.
已經掉了第二台車,
真不想回家.....


"天ㄚ,怎麼上班時候的捷運這麼慢?"


「上車的人多了,靠站的時間就變長了.....」


呼....
難熬的13分鐘


台北車站到了,


"我先走一步喔,快來不及了"


「沒關係,你先走吧,別介意」
室友住得近,不用趕車.


還有3分鐘,來得及!!!


******


按著號碼走到自己的位置....
發現有人坐著
是個女孩子


"抱歉,這個位子是我的^^a"


「ㄚ,抱歉,很對不起...」
「嗯,對不起,你的位置是我的」
對著旁邊的人說


ㄚ???^^b



別人坐了她的位置,
坐了我的位置.


坐下後,
我拿出了K中的微積分猛算.
這學期可能會兼家教吧?


「你有筆嗎?」
旁邊的女孩子說話了


"有~"
給了Cross的自動鉛筆


「你還是高中生嗎?」


ㄜ....^^b
我看起來像嗎?
"不~ 大學"
我拿起了選課本,
作最後的檢查.
今天回去後,
還有半天的時間可以修改選課.


「咦?你也是?」


引起了我的注意,
我們拿著相同的選課本.
一樣的顏色,厚度,封面.

******


"好巧喔"


對ㄚ
坐了這麼多次火車,
第一次旁邊會是同校的.


"我是物理系大二"


「教育系大一」


很有禮貌.


"還習慣嗎?"
我試探的問著.


「習慣什麼?」


"大學的生活"


「嗯,當然ㄚ」
回答的很快


"沒覺得和以前不一樣?"
不死心


「沒有ㄟ」
很俐落的說


"以後妳就知道了 ^^"
偷笑


「知道什麼?」
好奇了


"晚睡晚起的生活"
過來人的口氣


「不會的,我才不會像那個樣子」


"呵呵...^^"
嗯,我當年也是那樣相信. ^^b

******


聊開了,
就什麼都好聊.


選課,
該選什麼老師?


台南快到了.


「嗯,我打個電話給同學」


看著她擦上淡淡的口紅,
感覺不太一樣.
本部的女孩子.


留給了手機和精靈的id
給了我內線電話的號碼.


我還不知道的名字.


"不告訴我妳的名字嗎?"


「再說吧? ^^」


也對,
只是朋友.


"很高興認識你"


「我也是」


到站了.


台南


下車了


我也可以休息


但是 我沒有


我搜尋著的蹤影,
看著
踏上了對面的月台,
走出了出口.


背影....


這種捨不得的感覺
從何而來?


好熟悉....


有點傷感....


不過立刻被壓住


「喂喂,你現在可是有女朋友的人喔」
「胡思亂想可是不好的」


對啊,
說的也是.
就這樣告訴自己.
沒想到自己居然會有不捨的念頭,
我笑著搖了搖頭.


只是偶遇

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