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買台積電的朋友,看看我引用的文章~


看看從那天起,台積電跌了多少。


[KUSO新聞]如果看到這新聞就去買的話...


注意那個日期,2008/07/01。


******


這和FF13跨平台有什麼關係?


當然有,


這個現實社會的組成,


不是三民主義、也不是共產主義、當然也不是無政府主義,


而是資本主義啊...


什麼叫做資本主義?凡事以賺$$為優先,以公司/團體/組織存續為優先。


對商人而言,事情沒有分做或不做,只有『有利』和『無利』的差別。


趨利避兇,這是商人的本性。


******


所以,這樣分析起來,你覺得FF13會不會跨?


一年前,甚至一個月前,不,甚至24小時前...


「再有自信的人,也不敢說FF13會跨...」包括我。


這只是一個放在腦中,不能說出的預測。


拿著別人的神主牌出來亂晃,這不是開玩笑的,護航機會立刻過來轟炸耶~


因為總是會有大濕指出SCE對誰有恩,
誰當年拍MV拍到『了錢』的時候,SONY曾經幫了一把什麼的,SCE還有入股呢~


現在看來,都是P話...(髒話自動消音)


入股什麼的,看來也只是大濕的嘴砲。
(要不,就是MS的介入,吃下了這些股份,不過,好像還沒聽說有這麼一回事...)


SE應該很清楚,看到MGS4的銷售狀況(數字僅供參考),
心裡面很難不有點想法:


第一週:145萬(很好!)


第二週:42萬6千(咦?)


第三週:18萬5千(咦咦咦???)


FF13接下來何去何從?


跨?不跨?


******


現在你我都知道SE最後的決定...
因為2008/07/15(台灣時間)的事件,
說不定多年後還是會有玩家記得這一天。
(NICONICO還有人稱之為終戰紀念日,【XBOX360】E3:2008、FF13の衝撃までの経緯【終戦記念日】


現在回頭看看,過去我從來沒有說過我會因為FF13而想去買PS3,
甚至是買PS3等遊戲,我都沒有說過。


在巴哈上,我說得很明白,一次又一次:最多就是為了GT5,而且要上市後,看口碑決定。


現在知道為什麼了嗎?


1.因為,GT5是絕對不可能跨的SCE本家遊戲。


2.因為FF13從來就沒有說不跨,當他沒有『很明白的』和SONY簽下獨占約的時候,任何有理性的玩家都會覺得裡面似乎有文章,有不少模稜兩可的空間讓SE鑽來鑽去。再加上開發時程一延再延...中間公佈的消息少到讓人酸SE忙著做RE系列,沒空管FF了...


但是依然有狂熱的粉絲會相信FF13絕對不會跑,明明360、Wii有那麼多遊戲,也要買PS3來等這個不確定的因素...


看來最近有一波二手全新PS3可以撿...~"~a


******


好了,我們拉回和股票的關係,哪裡相關?就是上面的銷售數字。


你公司講義氣說:不跨、不出在其他主機。


但是財報就是那麼明顯、明白的躺在那裡...


小心老闆被股東會撤換掉,變成打雜小弟...~"~


FF13製作人北瀨佳范給出的解釋是,「出於對遊戲主機市場格局和普及率方面的考慮。」


總而言之,就是『$』。


******


和田洋一的這記回馬槍,還真的夠狠~


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,


和田洋一的這個拍肩,真的是很關鍵啊~XDDD


******


事情,從最單純的角度去看、去解釋、去預測就行了。


這就是奧坎剃刀原則。(雖然奧坎本人似乎從未說過這樣的話)


鼎鼎有名(雖然是虛構)的福爾摩斯也說:「把和已知相違背的可能去掉,剩下的不管看來再如何不可能,就是答案。」


會相信GK、大濕,買了主機(PS3)等遊戲的人,


會相信名嘴、股票大濕,去買股票被套牢的人,


聽信政客、名嘴、政論節目去投票的人...


只聽你想聽的話,沒有掌握到分析事情的原則,
看看新聞,5/20後,平均每人股市賠75萬,也就不難理解,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了。


因為你沒有主見啊,而沒有主見的人,我一向推薦買PS3...
出了事情,請找大濕們負責,因為是他們的話才讓你想買360或Wii的心中有了猶豫。


嘿嘿嘿嘿...XDDDDD


******


雖然我後面都會說,要看『現在已上市』想玩的遊戲有多少,在你心中如果值得,那就去買主機。


要不然就是要看該主機有沒有五款想玩的遊戲,而不是去看『未發售』遊戲表...


不過有人還是寧願去相信大濕的預言,買了遊戲機等遊戲。


等著等著,遊戲就跨平台了...


沒關係,至少還有BD可看...O_O


******


新聞連結,我多半都用親某黨的聯合系新聞,為什麼?


因為用民視或自由的,某黨的支持者會去信嗎?


也就是說:「只要和我支持不一樣的人、黨、團體,那人的話就不能信!」,


國內的環境,已經到達因人(黨)廢言的地步了...


不信,請你想一想你想到民視、TVBS、東森、三立、中天時,心中的『顏色』分佈。


你會每台都看,自己去蕪存菁,還是就看那幾台屬性接近的電視、新聞台?


從你判斷的方式,就能決定你股票慘賠的方式......


還不懂?


當你的消息來源少,有用的資料就少,能判斷的資料就更少了...


當你缺乏對照組的時候,你如何肯定這消息是有效的?


******


因為難過,所以我睡不著...


難過有些人功課做得不夠,被GK騙走,現在才發文懊悔、徒呼負負...


盲目的羊群,還真的不少......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