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其實本來是個可以早點撲到床上安眠的。


慈中的線上報名系統也上線了,使用者接觸得到的部份也都實測過了。(剩下後端管理的介面有些要調整,但是那是管理者的部份了。目前也不影響管理,影響的只有我自己對於程式品質的堅持,希望是這樣啦~


目前運轉良好,有四個人報名囉...(為什麼會有人凌晨報名呢...好怪,並不是先報就會先贏)


幸好我有用程式讓報名系統在3月1日0時0分自動開啟,哈哈...


那位什麼我還醒著?


也許是因為,我在想明天要怎麼出考卷來測測這屆國三直升班的程度,以及需要加強的地方。


也許是因為,我在網路上逛著拍賣場,又看到了熟悉的東西。


Sony的MZ-N1。


這在當時,可是要花上破萬的價格,才能買得到的夢幻機種。也是首次可從電腦上下載mp3的MD,並且具有即使是現在,也讓人瞠目結舌的110小時播放時間。更不用說,那遠超過一般mp3的音質。


還記得今年過年後,和高中同學彥宇在潮州的一家餐廳聚餐,忘了是什麼情況下,談到了過去大學時期,做網頁時賺的錢花去哪了?


我想了很久...除了隨身相機Fuji F601之外,賺的錢應該不只買得起一台數位相機吧?


後來才想起,因為錢不是花在自己身上,所以忘了。


不過就是一個小鑽戒和一台MD。


一台當時(2001年9月)世界上最好的MD。


連我自己都捨不得用的好機子。


在上市的三個月內,就送到了襄的手上。


不管別人相信與否,


我給襄的,一定是我當時所能得到最好的東西。


******


在襄後來認識的朋友裡,我的部份,只有襄告訴他們的那一小面。


而這些人在見過我之後,才發現我和『印象』中很不一樣。


就連襄媽也在襄的影響之下,覺得我果然有改變個性的必要,而『建議』我寫了一個月的學習單。(請參考前面的文章有關『襄媽學習單』這部份。)


要我每天想兩個要感恩的人,每週要和老爸說些內心話。


但實際上,我一向都很懂得感恩、知足、惜福啊~


要不,我怎麼會在一個讓她女兒得病的環境裡面這麼快樂呢?


******


其實,一個孩子未來的好壞,並不是提出結果會有多慘,比較之後,才要孩子去修改方向或行為的。


而是只要知道會有不好的『可能』,就應該要讓孩子明白、了解,並且修正吧?


要不然,這個社會需要的,是更多的監獄,而不是學校。


而襄媽一直要我說出我看到的未來,才考慮要做些什麼的態度,讓我覺得很怪。


我看到的,是做家長所不肯正視的『事實』而已。


長輩,應該是知識、經驗、智慧、道德或對生活的了解多過我們的人,才配稱之。


而不是只有年紀大而已。


『尊敬』,也該是要放在心中要多些,而不是放在嘴上打嘴砲的名詞。


******


罷...談這些又有什麼意義呢?太在意別人的想法了...///


其實單身也不錯啊,像買XBOX360就不會有人批評我浪費錢了~


(好吧,其實我也想再買PS3^皿^)


我還是去床上看書,然後想一想要出些什麼東西測測學生的程度吧...|||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