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像吧?


我所待的連隊終於消失了...和HQ合併了,連長變成了弟兄間謠傳很恐怖的營部連連長。
不過其實也還好,因為我可能是少數不受影響的人,我不會變成新連長注意的對象。
原因?很簡單,因為我不是個偷懶的人。即使再過三個星期就退伍,我依然在我的崗位上盡本分,雖然不是在連上。


其實我想說的不是這些,這些都是多餘的,就算快退伍了又換了單位那又怎樣?


昨天,很有趣的。不知道該說是命運還是巧合,離開新訓中心後,帶過我的連長們(五位)都聚集在同一個營區。包括之前砲校的中隊長,連上的前後任連長,以及現任連長,全部都到齊了。如果包括之前砲校的教官的話,還不止這個數目。


物換星移,有時候遇到這些長官,會有人事已非之感,有種走在現在與過去的感覺。


講點開心的吧!


今天睡午覺時,莫名想起了一種很幸福的感覺,一種已經遺忘了半年多的感覺:


休假,就可以見到襄,那種放鬆、安心的期待感...


於是我笑了...笑著進入了夢鄉約十五分鐘吧...


其實,有時候我會把「當下」的感覺儲存起來,留著以後用。


就像我就有個回憶,是在花蓮的海線,焜麟的車,和襄在一起,陽光灑在山麓上,暖洋洋的感覺。


我記著它,是因為寄望天冷時,我可以想起那種溫暖的感覺,給我勇氣。


另外一個「當下」,是和襄在花蓮的時候,一個有月的夜晚。


我睡不著(這很難得),躺在床上,看著月照進寢室(有句話叫做月影闌珊?),四周很靜,襄睡得很熟很熟,我憐惜地輕拍她的背,想著:「把這一刻記下來,日後我會覺得這是我最幸福的時刻之一...」


就這樣,我待在月光、襄、以及自己的心靈世界之中,我找到了此生難得的平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