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髮禁這東西真的很令人討厭,討厭的地方在於它有個標準,理完每個人都會是一個樣子。我讀國中的時候就深受其害...


不過,我去年任教的時候反而看到一個很特別的現象。


因為我去年任教於花蓮的慈大附中,基本上,學校沒有所謂的髮禁。甚至還鼓勵女學生留長髮、但是要綁成辮子就是了。男生只要不染髮、不留得太超過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。


但是在可以留長髮的年代,可愛的女學生們卻喜歡把頭髮剪得和男生一樣...聽說是那時候孫燕姿的髮型...~_~"也有學生說是因為不喜歡綁辮子,太花時間了...所以寧願把頭髮剪掉,這樣一起床就能趕來上課,不用花時間弄辮子。(學生多半住學校宿舍,所以可能有早起集合的問題吧?)


那...男同學呢?居然流行理平頭...可能是因為NBA球星,也可能是因為嘻哈巨星都是那樣的髮型吧。總而言之,男同學也覺得頭髮太長是個困擾,所以理平頭或二分、三分的人佔了三分之一以上吧?


在可以留髮年代...大家反而都不怎麼珍惜頭髮了...


也許在不能染燙的限制下,只有在長度上做文章吧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