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時候在部落格上寫東西,會有點怪怪的...


這怪在哪呢?


怪在部落格本來就該是自己興致所致的塗鴉?還是一個凝聚心血結晶的試驗所?


去在意所謂的反應、回饋、人數,好像就失去了自由創作(抒發啦...)的膽量...


哈哈...我還是擔心得太多了。


這兩天看了一本書:九把刀的「殺手」。


感覺?裡面的某些東西引起了我的共鳴,《東邪西毒》中歐陽鋒的台詞:


看來你的年紀也四十出頭了,這四十多年來,總有事你不願再提,或有些
人你不願再見。因為他們曾做過對不起你的事,或許你也想過要把他們殺掉。
不過你不敢,又或者你覺得不值得。其實殺一個人很容易。我有個朋友,他的
武功非常好,不過最近生活有點困難,只要隨便給他一點銀兩,他一定可以幫
你殺了那個人,你盡管考慮一下。 其實殺一個人不是很容易,不過為了生活,
很多人都會冒這個險...


呼...結果為了查台詞,又看到了幾句話:


其實”醉生夢死”只不過是她跟我開的一個玩笑,
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的時候,你反而記得清楚。
我曾經聽人說過,當你不能夠再擁有,你唯一可以做的,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。


(”醉生夢死”是歐陽峰的大嫂釀的酒,喝了之後,可以忘掉以前做過的任何事。)


呼...殺手嗎?


註定一生孤獨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