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「刺客」系列的作者:Robin Hobb的小說就會有這樣的感覺。


會有一種自我成長、探索內心、治癒的感覺。


現在台灣出到了[魔法活船]三部曲2-[瘋狂之船]。


以前,襄也曾經覺得我似乎太常抱著這些書不放,我想除了小說內心吸引人之外,也能夠幫助我成長,治癒內心的那個我,而能夠更溫柔的和襄相處吧?


最近看的小說不少,精采的也很多,也許九把刀的功夫、Asimov的基地、帝國、機器人的確是讓我想起了一些事情,但是都沒有Robin Hobb的小說這樣有效。


這兩天發生的事情很多,多半都是文字的力量,讓我又有不少的收穫。


但實際說起來,其實每個星期都有很多的收穫,多到我來不及寫下。


‧兩個星期前,發現住的附近有家便當店。蒲燒鰻的口味超棒!盒子打開後,香味撲鼻而來,而沒有油膩的感覺,可以說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蒲燒鰻。不過,為什麼會出現在便當店呢?


‧經過一年來的測試,終於證明自己其實無病無痛。或者說,除了膝蓋在天冷下雨會故障之外,我的體能還遠勝過一般人,這倒是讓我大為震驚...或許是有可以鍛鍊的潛力吧?


‧不斷證明自己遠比自己相信的還要喜歡襄。但是,為了相愛的兩人好,適當的距離是必要的。這是襄的離去讓我體會到最重要的東西之一。


‧其實自己還滿喜歡吃醋的...真正的醋,上個星期喝到一瓶台啤出品的檸檬醋,真的超級喜歡的。有檸檬的香味,嚐起來又不會過酸。感覺還滿「高雅」的。哦,真是個奇怪的形容詞。可能市價錢讓我更能接受吧!才29元喔(當然是台幣啦)。


‧隨著退伍時間的接近,有些事情就看得越來越開。跳脫「我執」之後,的確是能將事情看得更清楚。可惜以前的自己不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