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看了一個故人的文章,提到為了錢而煩惱。


******


還記得幾年前,曾經有人問我:


為什麼會去買樂透,把這個錢拿去存起來或買東西吃不是更實際嗎?


******


在這裡先澄清一件事情:


RS不是每期都買樂透的人,


只是看到累積獎金破四五億的時後會忍不住下個兩三百塊這樣。


******


我回答說:因為『有錢』能夠讓人自由。


還記得當時講出來的時候,聽到我說話的幾個人都不明白我在說什麼。


還說有錢能夠買到什麼自由?讓我這麼想去買樂透?


******


換句話說好了,今天如果你存款有五億,你可能還是會照樣上班。


但是可能這個週末,你就會想去秋葉原逛逛、去箱根遊湖坐纜車、甚至是去紐約看場棒球賽、去西班牙看F1...


你隨時都可以去唸書深造,而不用擔心唸完書回來沒工作了怎麼辦。


甚至,也完全不用擔心唸書時的生活費問題。


更實際一點說,


不用擔心出國花了百萬唸了幾年書回來之後,


找的卻是要不吃不喝幾年(甚至十年)才能抵得上學費的工作。


反正,開心就好~


******


可以過自己真正想過的人生,這才是真正的自由。


『等待,並懷抱著希望。』人生不過如此而已。


 


 


******


P.S.:有時間的話,就看看基督山恩仇記吧!


年紀不同,也許心得又會不同了喔!


就像現在聽Macross 7的『My soul for you』,fu又不同了啊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