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的8/23,我倆從花蓮冒著風雨趕回潮州,


只因為8/24,我就要離開妳,去還我欠國家的債。


那晚在南迴山路的驚險,


那輛被我們當作前導車,最後被土堆卡住車底的標誌206,


妳穿著我送的黑色洋裝...


這些


都已成回憶。


******


最終,還是沒能等到妳。


******


兩年後的8/24,清晨。和校長、主任們去精舍向師公上人銷假,說我們回來了。


好久沒去精舍參加志工早會,感覺好奇妙。


現在想上台分享,不容易呢~多半保留給各地的醫院和單位了。


想想自己以前拿過兩次麥克風,就覺得自己還滿幸運的。


下午開會,回到宿舍整理完,要出發回屏東時,已經快八點了。


去湘壽司對面的7-11,拿了四罐咖啡和大亨堡,才想到我已經超過七(八?)天不知肉味了。


開到光復的時候,情緒湧上,


我知道,那是不忍離別的情緒。


天底下,應該還有比我更討厭『分離』的人吧...


有離別的愁苦,才能襯托出重逢的喜悅。


節慶總是會結束的,留下了悵然,也點燃了對下個節慶的期待。


這些,我都知道。


所以,我選擇接受。


有些人,開學後就能見面了。


有些人,可能這輩子不會再遇到了。


這些,我都知道。


所以,我把握當下。


就像上人說的,生命無常,要把握當下。


*****


在南京『總統府』自由活動時,隨行的老師、學生一個個不見了,


只剩下不到十個人還跟著許主任和吳醫師走。


我開玩笑著對Blue說,這就和電影一樣,和主角同行的人一個個被抓走了,


只好叫苦命的主角去救人。


如果是電影的話,這一集主角沒救到的人,就當作續集的伏筆吧!


Blue:『還續集勒...又在做夢了。』


RScott:「也是喔,如果這一集票房不好,就沒續集了。」


Blue:『所以?』


RScott:「所以要像上人說的,把握當下,好好表現,唯恐來不及啊!」


Blue:『XD』


最後,離開太平天國的展覽區,連淑慎老師也不見了,那時我們都笑了...XD


RScott:「被抓走的人太多了,兩集不夠拍喔!還是湊成三部曲騙錢吧~ XD」


******


某個國三小朋友把上人給的佛珠送人了。


他送的對象,是對岸的學生代表。


一個看來有知性美、演說不錯的高中女孩。


聽說,知道這回事的老師都唸了他一頓,


因為這佛珠,有一輩子只能拿一次的默契在。


******


我想起了劉墉寫的一篇,有關他的兒子,將家傳玉珮送給『外國女友』的文章。


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。


******


我想,他應該很愛那個女孩吧。


真的,很愛很愛,才對。


我真的懂。


******


不把這些寫出來,我想,


我的報告書應該寫不下去吧。


這些,是正式的報告中,不會出現的片段。


******


所以,我回家了。


回到,一個沒有妳的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