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要維持團體的嚴整性,所以就一定要用連坐法嗎?


那其實不是理由,特別是在動用連坐處分前,沒有好好地割除太長雜草的話。


就像星期五,有票69T退伍了。其實,要不是因為我也要陪著整個營的人一起在那邊唱軍歌踏步,然後心裡還要擔心科內一堆業務做不完,我會很高興連長煞那一兩個快退的爛兵。連最後一次操前,最後唱軍歌都沒辦法克制自己,退伍前三個小時要整得讓自己難過,真的沒腦子。


那也沒辦法,因為自從比較資深的砲長退光了之後,有個很爛的砲長就是縱容比較老的兵,讓他們越來越爛,到最後看起來就處於擺爛狀態,偏偏有的人就是福利享了又不安分,還是拖累全部的人一起死。如果這就叫做對連上有貢獻,那大部分的人都可以簽小功兩支了。


更不用說我這個一直都很安分,內務被列為標準、皮鞋啵亮、體能鑑測名次排前,完全沒拖累到連上任何人的小小文書了...


但是,隨著大家都快退伍,越來越少人會為別人著想了...似乎都是趁著快解編,能抓什麼就抓什麼似地爭權奪利,結黨營私...某班長代背紅帶子後,和他比較好的人,就可以不用站哨,理由是他們在連上很忙,所以可以不用站12-14。


我這個指揮部文書就不忙,所以可以站12-14囉?在電話紀錄規定按建制輪哨的年代,一個星期五天,我四天有哨,兩次02-04,兩次12-14,連上20幾個人,至少兩天輪到一次才對吧?但是我居然可以三四五連續有哨...~_~"


我抱怨是因為關係我的權利。站哨不累,是kimochi的問題。特別是凹我的理由太差勁的時候,會聽不進去。


幸好,在向連長及某班反應後,被改哨。要不,kimochi很差...


我為你們著想,但是誰又為我著想過了?


我在指揮部保護著營上連上,能推的公差盡量推給別的營,
結果晚上睡到10:30被輔仔叫醒「討論事情」,說我沒為他探聽情報、吃連上的米用連上的錢卻沒幫連上做事,所以說我沒有向心力


基本上,我是為國服務,領國家的薪水,依法行政。探聽別人考績(官階還比他高)、刺探收集情報不是我該做的事情吧?特別是連上總有不明謠言傳來傳去,怎麼還打聽這些東西回來?是要辦八卦雜誌嗎?又常無理取鬧,不懂得有些東西要呈報上級單位核准,老是要我去問去問,時間到了自然就會下來,沒下來就去申訴就好了,最慘的還是搞不懂承辦單位,自己的政綜科不問老是問別的科組是會知道什麼?


反正他也快要調走了...去某個營等著下基地...哇哈哈哈...(政一官好樣的!)


三個月後,這一切祇是一場夢而已了...


只有科內的長官、小朋友還有幾個朋友我會想記得吧?


當兵,一定會成長。因為這是社會化的過程之一,會對人性看得更清楚,對困境的忍耐力也會提升。


也一定會學會好好照顧自己,保護自己,愛自己。因為不這樣做,沒有什麼人會想到你、照顧到你。


在科內的日子真的最快樂,雖然有趕資料、趕文、傳真、發文、聯絡各級單位事情全擠在一起的艱苦。


但是,休息時候,長官會很豪邁的請喝果汁,科長也很慷慨的捐出他的工作獎金請大家吃披薩。朝興少尉帶來的芒果乾、彥霖的中部美食、郭人官的鳳梨、小老闆的果汁、唐人官、鞏人官的零食,黃人官的餅乾...還有許許多多善良人官貢獻的飲料...


只有在那,人才會被當人看。我只想記得我當人的日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