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餐:


4點到10點為人體清除廢物的時間,所以早餐最好吃當季水果


中午10點後為人體吸收能力最強的時間,所以午餐要吃得營養。


晚上X點(要重看記重點)到第二天四點前為消化或解毒時間,故晚餐可少吃或不吃以減輕負擔,以根莖類(白蘿蔔、番薯、馬鈴薯等)為佳。


起床先喝一杯水。幫助腸道蠕動,清出腸道廢物。


早上喝杯檸檬水對胃腸有益,但是要現搾,在空氣中不可暴露超過20分鐘(因為氧化)否則有害。


過敏的人,晚上不要喝鮮奶。奶粉、優酪乳可以喝。(根據國內學者研究,喝LP33能有效降低過敏反應,但是要至少喝上好幾個星期)


重點:五行、五種顏色、內臟的健康與否、表面上的徵狀、喝鈣離子水的味道(酸甜苦腐)之間的關係。要重看抄筆記。


鈣離子水(鹼性水):


苦:肝膽功能不好。避免油炸的食物。選擇綠色的蔬菜或水果,對肝膽就有很大的幫助。


澀澀的:消化系統不好。


酸:血液循環不好。


皮蛋的味道(腐味、魚腥味):腎臟、膀胱、子宮、卵巢代謝不正常。


健康:甜的。


食物的顏色:


綠色:固肝。


紅色:心臟、造血機能。


白色:肺、大腸。白色的食物如蘿蔔,幫助肺臟。生蘿蔔磨泥多吃會有好處。


黃色:腸胃、脾臟。想強壯,黃色的五穀雜糧要多吃。


黑色:腎臟。


表面症狀:


黑色:腎臟功能不好。


青色:肝臟有問題。


紅色:高血壓


黃色:面黃(肌瘦),腸胃功能不好,造肌肉功能差。


白色:時常感冒咳嗽氣喘,肺功能不好。


保護身體健康的三個防線:


消化系統(大腸小腸的排毒)、過濾系統(肝臟、子宮、腎臟、皮膚、排毒)、內分泌系統平衡


健康沙拉:
1.時令水果(昨天):橘子(當然要剝皮)、蘋果(切丁)、香蕉(切塊)、小番茄(才容易入口)。
2.沙拉醬:柳橙汁、燕麥片、葡萄乾,加上鈣離子粉(可不加)混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