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聽著Modern Rose (Domonbane 的 ED) 有著許多的感觸。


上星期看過Demonbane,我對這種巨大機器人+魔法+拯救世界的劇情實在沒什麼抵抗力。


有時間時,我會想:為什麼總是喜歡這種可以呼叫、召喚鬼神或機器人的劇情?


我想,那是因為,在人的內心中,或多或少都希望有個超越自我的存在,而這個存在無所不能。所以會想去依靠這樣的存在,將希望寄託在這個存在上,或者希望這樣的存在能夠為自己所用、所操控。


在發現這點後,我就知道我喜歡這種題材的原因了...


因為,我喜歡那種並肩作戰的感覺,換句話說,我討厭一個人奮戰的孤獨。


即使一個人就可以克服眼前的困難,即使一個人就可以完成所有的事情。


在戰鬥過後...在努力過後...,走在這道路上的,還是只有自己一個。


沒有可以分享的夥伴,那種感覺...很悽涼。


靈魂的重量,絕對不只21公克而已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